Instagram

Instagram

Wednesday, October 22, 2014

Random Thoughts #3


十月,你好。終於來到十月了,朋友們都說:可以感覺到妳越來越開心了。的確,得到解脫的感覺是如此輕鬆。我不會再因為壓力而總是幻聽手機在響,不會再因為手機響而剝奪了我週末休息逛街看電影的時間。我一直以來都覺得,以我現在的年齡,其實是應該在大學裡蹦蹦跳跳、跟朋友嘻嘻哈哈的。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上大學變成了夢想。如今,值得慶幸的是,我仿佛又可以實現我所謂的夢想了。

工作對我來說是個艱難的磨練。哭過、怨過、恨過、傷過。我的忍耐力似乎已經異於常人,了解我處境的人都說我很能忍。也不知道是褒義還是貶義。總覺得可能以後出去遇到的問題對我來說都不會是問題。現在的工作環境就好像是恐怖訓練營。一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,滿頭腦還是書上的知識,對於人情世故是沒有辦法理解的。一年了,總算熬過了。也終於瞭解為甚麼經驗變得很重要,因為即使你讀再多的書,也比不上一個經驗老道的人。我深深體會到一個人是如何不擇手段來捍衛自己應有的權利和利益。我一向來都只講求和樂,不管什麼事,大家都團結一致,但是她們卻不是這麼想的。

看到了一句話:為甚麼人們總在我們背後說壞話?那是因為我們總是走在她們的前頭。的確,我的職位是在上層的。但是,我從來沒有不尊重她們。我的尊重最後卻被濫用,最後的最後,就被打壓了。我一直問自己,是我對她們太好了嗎?可是為甚麼一定要兇巴巴地對她們呢?我不瞭解,真的,我完全不能瞭解。

這份工作的壓力,有時真的讓我透不過氣。把手機給靜音放震動了,睡覺到凌晨,卻聽到手機震動的聲音。早上起床去看了一眼,卻沒有任何的信息和未接來電。是我幻聽了嗎?第二天凌晨也是同樣聽到了震動聲,早上也同樣一睡醒就去看手機,結果也是一樣,什麼也沒有。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媽,她問我一句:妳會不會去自殺?我直接給了她一個很無奈的表情。有時候週末跟朋友逛個街、看場電影、喝杯咖啡,都要無時無刻留意手機是否有未接來電或信息。就連出門度個假也沒有辦法盡情地玩。親戚們都一臉訝異地看著我,為甚麼我總是拿著手機不停地按、不停地接電話。我失去了我私人的休息時間。我不停地問自己,為甚麼連休息時間也不放過我?更加誇張的是,就連我家辦喪事,還是要不停地接電話、按信息。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過分?

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承受不了壓力,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,每個人能承擔的壓力程度不同。就像每個人的忍耐力有限一樣。太多的壓力,能使一個正常人精神分裂、患上憂鬱症,嚴重的就直接跳樓自殺了。目前我能承受的壓力真的只有這麼多了,我沒有辦法再繼續這樣下去。有人說我看著那麼大的工資不繼續做,我很傻。是傻了,因為外頭真的很少有這麼好的工資,但是我寧願傻一點,也不願意到時你們要到醫院或是太陽花中心來探望我。原諒我說得誇張、荒唐,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

我會把在這裡的一切一切當作是磨練。不管她們怎麼無視我、不尊重我都好,也不會有下一次了。一個人的一生總是會有無數的過客,我相信這些過客帶來的其實也會是一個寶貴的經驗的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